蓝格

时间有限,不仅因为人生短暂,更因人世纷繁。

捡个萝卜凑合过吧(4)


“路哥,你喜欢吃甜一点还是辣一点啊?”
“路哥,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路哥,咱们六点开饭可以吗?”
“路哥……”

路敬知被周依尔问得实在烦不胜烦,简单交代了一下就把厨房的玻璃门关上,耳不听为净。继续看自己的剧本。

厨房里周依尔正在跟一条鳜鱼做斗争,清炖的鳜鱼汤汁鲜美,鱼肉滑嫩,多像路哥细腻的皮肤啊……呸呸呸,路哥才不是鳜鱼!周依尔赶紧甩甩头,这样想的话还怎么面对这条即将入锅的鳜鱼啊,不过,路哥,你迟早也会成为我周依尔的盘中餐的,等着吧!

六点钟准时开饭,路敬知吃惊地看着一道道卖相可人的菜端上桌,在心里暗暗佩服了一下,看不出来嘛,这傻小白还有这本事!不过也对,一直跟前男友同居,会烧饭也没什么奇怪的了,路敬知撇撇嘴,理所应当地坐上桌。

饭桌上的周依尔倒没有聒噪地问来问去,只是拿一双水润清亮的大眼睛看着路敬知眨呀眨,像是讨一个表扬就会很满足的小孩。

“手艺不错。”路敬知在他灼灼的目光中淡淡地夸了一句,周依尔果然开心地小声欢呼了一声,这才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明天周日,路哥有空吗?”周依尔一边吃着一边不忘给路敬知又是夹菜又是舀汤,路敬知被他服侍地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表面仍然不动声色:"没事,怎么了。"这周的专栏已经写完了,明天就当放自己一天假吧。

“我的东西全丢在那个房子里了,所以想路哥能不能陪我去买个日用品什么的,我一个人估计拿不下。”

路敬知下意识就要拒绝,他在这只是暂住,需要买很多东西吗?他一个人住惯了,不喜欢房子里突然多出其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过看着周依尔腼腆的笑容,手在脑后略显局促地挠着那两撮呆毛,一大桌子的菜有的没动两口,此时已经微凉却仍然显出诱人的色泽,拒绝的话就这样说不出口:“嗯,好。”这就是传说中的吃人的嘴软吧……

“谢谢路哥!”周依尔开心地笑了,左边一颗小虎牙若隐若现,看得路敬知心情竟也跟着好了起来。

吃完饭周依尔愣是坚持着没让路敬知洗完,把他往沙发上一按,自己愉快地收拾碗筷去了厨房。客厅的电视开着,路敬知却完全没有心思去看,时不时就会不受控制地往厨房瞄两眼,他跟周依尔严格算起来也才认识一天,怎么就这么和谐地相处起来了呢?

路敬知今年二十六岁,天然gay,有过几个床伴,没谈过感情。他在圈子里薄情毒舌几乎是出了名的,因为长得好所以原先想找他的小零不少,结果集体认同路敬知实在是块难啃的骨头,看着顺眼的还能聊两句,不顺眼的直接出言拒绝不留情面。

但是看看现在的情况,路敬知看着周依尔在厨房中欢快地忙碌着的身影,可能自己是被这个小傻子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感动了吧,或者是看他太蠢,都不好意思逗他了。

又到入睡的时间,鉴于周依尔白天已经同意睡沙发,路敬知洗漱完就不客气地往卧室走,并随手将门带上。看了不到十分钟的书,门被敲响,路敬知抚额,就知道这小子不会这么安生,一顿晚饭吃完差点就忘了他没心没肺、没脸没皮的本性。

“进。”路敬知放下手中的书,抬头看着走进来的周依尔。

“那个,路哥,我奶粉泡太多了,你要不要喝一杯?”这袋奶粉是周依尔今天去超市买食材的时候买的,没想到这么大的人了还在喝奶粉这种神奇的东西。

“是想长高吗?”路敬知不觉就将脑袋里想的话说了出来,今年二十一岁的周依尔净身高172,并且看起来没有再发展的前途了。

周依尔涨红了脸,实际上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懂什么,哥这是小零标准身高好吗?!

看周依尔光红脸不说话,路敬知还以为自己戳到了别人的痛处,接过周依尔手中的一杯牛奶,房间没有凳子,就让了个位子示意周依尔可以坐在床上,反正都洗过澡了。

周依尔也从善如流地坐下,喝起自己的那杯牛奶,管不住眼睛地直瞟向路敬知。

“老看我做什么?”路敬知被看的不禁挑眉。

“路哥,你真…好看…”想了想,周依尔用了个比较男女通用、雅俗共赏的词。

看着周依尔一副呆呆傻傻的样子,路敬知突然起了逗逗他的心思,惑人一笑,慢慢凑过去:“哦?”话尾上挑,摆明调情的姿态。

周依尔舔舔干涩的嘴唇,眼睛直直盯着眼前的红唇,心中无比纠结,这是路哥的嘴唇啊,好想亲一下。

“唔——”路敬知实在没想到自己反被这小傻子轻薄了,一时不知道该退还是该迎上去。

这就是他肖想了很久的路哥的嘴唇啊,周依尔在心中满足地轻叹。实际上什么偶遇,什么失恋,自己前男友的确叫王邵,不过那都是两年前的事了,早在大一的时候,王邵因为出国交流就跟他和平分手,也正是那时候,周依尔遇见了路敬知。分手后周依尔每晚都会一个人去学校附近的幸福百味吃饭,没分手之前是跟王邵一起,现在一个人倒也没觉得有多孤独。

第一次见他,是在晚上六点,店里暖黄的灯光洒在路敬知身上,就像镀了一层柔和的光芒,让人移不开眼。以后的每天,周依尔几乎都能看到他,吃饭时偶尔挑食皱眉的他,结账时微笑的他,周依尔一个人在角落里偷偷看着,觉得能够坚持两年来一家店吃饭的,一定是个很专情的人。而知道路敬知是个gay,也是因为有次看到他和一起来的一个男生形容暧昧,周依尔当时觉得既心痛又欣喜。当然后来知道这家店其实是路敬知老爸开的的时候,周依尔简直想撞墙修补一下自己的脑残,什么专情,自己才是那个yy小王子吧……

回到现在,四片嘴唇正柔软地触碰着,完美贴合着让人忘了移开,周依尔不敢动,怕惊动了自己美好的梦,路敬知也没动,因为实在是…觉得不错……

周依尔觉得嗓子一直在紧绷着,嘴唇也干渴地几乎要裂开了一样,无意识地轻轻舔了一下,顿时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天哪,路哥没有移开,这是…这是要舌吻的节奏吗?!!怎么办怎么办人家还没有准备好哦哦还好自己刚刚刷了个牙现在口气应该还蛮清新的吧用的是路哥的纳爱斯水果味牙膏呢自己也很喜欢这个牌子……呸呸,什么鬼,又神经错乱了吧自己!!

而作为一个小攻,路敬知的思路就清晰多了:上!

路敬知其实并不太喜欢口水战,只是细细地品尝着周依尔微微颤抖的双唇,不时露出牙齿轻轻蹭着他的下唇,周依尔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发抖了,唇上酥麻的感觉让人几乎要坐不稳,手中的牛奶从杯子里撒出来一些,被路敬知嫌碍事地接过放在了床头柜上,顺手握住周依尔的手,拿在手里摩挲着,中指有一块小小的老茧,应该是个认真读书的聪明孩子。

没有了牛奶的顾虑,周依尔将手移到他路哥的背后,松松地抱着,此时的氛围,暧昧,又小心翼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