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格

时间有限,不仅因为人生短暂,更因人世纷繁。

捡个萝卜凑合过吧(6)


一个礼拜,也就是七天,路哥要七天不在身边呢。即使跟他的相处也只有七天,即使这七天中有六天都在尴尬中度过,周依尔却觉得无比满足。爱人的心都是这样的吧,只要能看到你,感受你的呼吸。

“一二,今晚七点贾文博请家属饭你知道吧?”上午下课后,室友江凌勾着周依尔的肩膀往食堂走。一二是周依尔的外号,因为前男友是假的,所以这个在外同居两年当然也是假的了,周依尔只跟室友说表叔家搬到这边所以邀请他过去住一阵子,室友也没有怀疑。

“哦,我知道了。”周依尔点点头,反正路敬知不在家,他一个人也没意思。

贾文博是个大学霸,大一大二都像没开窍似的对女生不感兴趣,当时他们还在开玩笑他是不是个gay,但周依尔知道他不是,可能因为他性向不同,对同类的感知还是蛮灵敏的,一看就知道贾文博不喜欢男人,这次也不知道是哪个大美人把贾文博给收了。

家属饭是男生女生两个寝室一起吃的,本来应该四男四女,不过寝室脱单的都有带家属,所以满满当当也凑足了一桌,周依尔一直也没说自己的性向,又看他一直独来独往,就以为他单身,正好女生寝室那边有一个长得不错的妹子也单着,大家就想给他们俩凑一对,一个劲地开他们的玩笑,周依尔不好说什么,他知道公开自己的性向只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如就这样打个哈哈混过去比较简单。

因为周依尔的不配合,大家都不可意了,玩大冒险的时候你说人家女生都主动来给你亲了,结果周依尔实在是亲不下去,憋红着脸拿着杯子被灌了三杯,因为周依尔长相清秀,平时也不话多,这时候憋红着脸让大家都以为他只是在害羞,也没往别的地方想,那个女生更是觉得周依尔可爱,全程都在逗他,不时地劝酒。

一场家属饭下来,周依尔简直要喝成个傻逼。眼看醉成这样也不可能让他单独回所谓的表叔家了,让室友送他也是不可能的,反正路敬知不在家,索性他就又回寝室住了一晚。室友问他要不要给表叔打个电话说一声,他只含糊说句已经说过了。

第二天醒来又是一个周六,离路敬知回来还有三天,周依尔躺在床上叹了口气,接着又睡了一会儿。等酒彻底醒了已经是下午的事,周依尔在食堂吃过晚饭才打了个车去路敬知家。

站在楼下,看着公寓黑漆漆的窗户,周依尔又叹了口气,其实他特别害怕孤独,一直没有什么交心的朋友,当时跟王邵在一起也是瞒着所有人,而且只是一个学期就掰了。有时候周依尔委屈了,难过了,失败了,都是自己咬牙过来的,这两年,或者说这么多年其实早就应该习惯了,但怎么才刚相处一个礼拜,他就像个等待丈夫回家的怨妇了呢?呸呸,他才不是怨妇,总会让路敬知喜欢上他的…吧?

打开门,竟然意外地看到书房亮着一盏台灯,周依尔止不住地心跳加快,走近一看,真的是路敬知回来了!

“路哥?”周依尔问的很轻,像在害怕什么。

路敬知没说话,但他放下了手中的笔,抬起头来竟是冲着周依尔在发呆。

周依尔被他盯得瘆的慌,将书房里的大灯打开,路敬知的身上还可见一路风尘仆仆的踪迹,外套没脱,特意打理过的头发现在也失去了原来体面的形象,整个人脸色都不太好看。

周依尔吓了一跳,赶忙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路哥,你…没事吧?”怎么跟中邪了似的?

路敬知被他这一拍终于清醒过来:"没事。"只是嗓子因为太长时间没说话而显得沙哑,声音低的几乎要听不到。

“路哥吃饭了吗?我去给你下碗面吧。”说完没有停顿地就准备去厨房,手腕却突然被握住:"周依尔,你…今天去哪了?"短短几天的相处,路敬知可以看出周依尔就是个单纯的小宅男,每天除了去上课买菜,基本就是待在家里,要不看看书要不玩玩电脑,有时打扫一下卫生,基本不出去玩,然而他今天回来时,却发现周依尔不在家,明明是周末,难道他学校有事?看着整洁而空荡荡的家,路敬知突然觉得心里不太舒服,他向来自诩独立,但为什么现在却一点也不想面对可能周依尔已经找到房子自己走了、可能他以后都要回到一个人住的日子这个现实呢?

浑浑噩噩地打开这几天的笔记想着整理一下,结果却是发了一整天的呆。周依尔被这样抓住一问也有点愣住了,但他可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纯真无知,他可以感受到路敬知口气中的迟疑和眼神中若有似无的依恋。他突然福至心灵,也许路敬知并不像他以为的那样不在乎呢?也许,他也是在乎自己的呢?至少他不想自己走啊。

简单跟路敬知解释了一下,又疑惑地问:"不是要一个礼拜吗,路哥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嗯,提前结束了。"可能也是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态,路敬知重新拿起笔装模作样地在本子上写写涂涂,只是耳尖似要溢出的红让周依尔心情大好。本来打算一个礼拜是项姐准备除了让他跟朴善雅交流剧本外,还要带他到处逛逛,不过项姐突然有事,路敬知也不愿一个人待在那边,就提前回来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