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格

时间有限,不仅因为人生短暂,更因人世纷繁。

顾春风(1)


无城的九月,气温还没有降下来,炙热的阳光烤得人有些心烦气躁。高二三班这会儿也跟炸了锅似的吵翻了天。

年级主任刚刚来通知他们,原先带他们的班主任周老师回家待产了,以后回来估计也不能再带他们班,所以学校给三班安排了新班主任宋老师,宋老师现在还在省城开会,预计要到正式上课那天才能回来。

同学们之所以反应这么强烈,是因为他们很喜欢周老师。二中是无城最好的高中,三班又是理科实验班,同学们平时学习压力很大,而温柔美丽的周老师算是他们最大的慰藉之一了。

现在周老师走了,宋老师还没见到真身,同学们不禁猜测,万一宋老师是个凶巴巴的干瘪老头,或者正处在更年期的中年妇女,那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下去啊!

同学们说的越来越邪乎,仿佛宋老师现在已经站在讲台上,拿着皮鞭一脸狰狞地向他们宣战了似的。

所以宋老师这一次会开的可谓非常不讨巧,竟然莫名其妙就给这帮天马行空的小崽子留下了一个坏印象。

顾勋一向有些内向不爱说话,所以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讨论,不过他听了这些有的没的,心里竟然也有些怕了。周老师是英语老师,所以接替她的宋老师应该也是英语老师,偏偏顾勋最差的就是英语,以前周老师对他可谓温和又有耐心,不会的题可以两遍三遍地给他讲,这下周老师走了,他才是真正没好日子过了吧!

报道后领了书,班长安排了几个人留下打扫卫生,就让其他同学放学回家了,顾勋慢吞吞地收拾完书包,又慢吞吞地往外走,这么慢实在并不是他的本来性格,只是他现在太忧虑啦!还没走到校门口,就看到蔡杰老远地冲他招手。蔡杰跟顾勋家住的近,两个人性格又比较对盘,所以平时挺玩的来。可能是嫌顾勋走的慢,蔡杰紧走两步率先走到他面前,一把揽住顾勋的肩膀,在看到顾勋因为郁闷皱巴巴的一张小脸时忍不住扑哧笑出来:“怎么啦小顾?被老师训了?”顾勋不满地抖抖肩膀,试图把蔡杰的手抖落下来,个子矮也是顾勋的痛点之一,长到高二了才一米七不到,蔡杰都一米八出头了,每次被他揽着都跟小孩儿似的。

“我又没做错事,老师训我干嘛!”顾勋有个小毛病,那就是不能挨老师骂,小时候跟人打架门牙差点被打掉都没见他嚎一声,但只要被老师批评一句他就会难受得不行,严重地还会偷偷哭出来,有一次哭就被蔡杰看到了,后来一直拿这事取笑他。

“那我看你愁眉苦脸的,除了这个还能有什么事?”顾勋这种乖宝宝,总不至于是受了情伤吧!

“周老师回家生孩子去了,换了一个班主任,我有点担心……”顾勋低声说。

“哦,我看你是怕被新老师说你英语太差了吧哈哈……”蔡杰还没笑完,就被顾勋瞪得闭上了嘴,啧啧了两声,又想起什么:“我们英语老师也换了,挺漂亮一女的,性格怎么样不知道,我就今天去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她一眼。”别看蔡杰看起来痞痞的油嘴滑舌,但人家学习态度非常认真,还是四班的班长呢!

“我多希望周老师回来啊!”顾勋大大的叹了一口气,不过这是不可能的了,总不能让人周老师为了他一个人孩子都不生了吧!

所以只能让可怜的顾勋同学静静等待,看他的宋老师给他做出什么样的审判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