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格

时间有限,不仅因为人生短暂,更因人世纷繁。

不说喜欢,你就当永远不知道吧

单恋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就像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没人看,独自心酸。

从初中就喜欢这个人,我想他可能不会玩lofter,就算玩,又怎么会恰巧看到我的这些文字,如果真有这样的缘分,还会有我这七年的可笑的单恋吗,所以我在这里,斗着胆子,说出他的名字。

他叫永恒,却姓卜。
不永恒。

从我们初中成为同班同学到现在,他交的女朋友,嗯…我知道的就有三个,然后听朋友说,他中间还很是荒唐了一段日子。还真是没有找到那个永恒的人呢。

当然单恋也不总是辛苦,不然岂不每个单恋的人都是抖M。记得有次做早操,他领着我们站队,我站在女生第一排,他站在男生第一排,在我斜右方,大概两米远,那时候的心真是单纯而炽烈,我就那样明目张胆地看着他,目不转睛。后排有男生在打架,因为队伍也没开始走动,他就看着那些男生笑,可能是感觉到了我的视线,突然转头看我,脸上的笑没来得及褪去,为免尴尬反而更灿烂。

那真是初中三年里最好的瞬间之一了。他背对清晨的阳光,笑得温暖,当时就在心里隐约觉得,这个男生,我恐怕会喜欢很久吧。

跟他做过一年同桌。我们都是爱上课讲小话的人,往往一节课四十分钟,有三十五分钟在一边笑一边说,还有五分钟因为笑累了歇一会儿,那一年妈妈说我每次回去脸都很臭,其实是因为笑得肌肉都僵了。我知道自己很会搞笑,特别对自己喜欢的人,更是用上了所有心思。

那时候他成绩不够好,而我排名比较靠前,又是课代表,他就会求我给他抄作业,我向来吃软不吃硬,最受不了男生跟我撒娇,结果可想而知,后来不知道是不是他把这个秘诀告诉了别人,导致班里男生为了不交作业或者想抄作业,都争着来跟我撒娇,实在让人烦不胜烦,课代表的包庇又不能太过分,于是我暗暗决定,长得好看的撒娇才答应,真是,原来这么小就知道看脸了。

换座位那天,我当着班主任的面哭了,闺蜜成了我同桌,她拍拍我,说别没出息。都说上学的时候换个座位就成了异地恋,更何况我跟他根本没发展,于是,就这样渐渐淡了联系。

可笑的事,快毕业的时候,我让他给我写同学录,他在最后一句写道:希望你以后学会说不。

那时候还没人发明“日了狗了”这个短语真是可惜,而这种不被珍惜的感情即使他知道了,我也一直没去表明,算是我给自己最后留的尊严吧。

高中就分了学校,但我们都会坐14路公交车去上学,记得有一次我在车上遇到他,激动得一蹦一跳地跟他说话,旁边阿姨好像对我投来鄙视的眼神也被我无视了,一直到下车还是晕乎乎、乐陶陶。之后的每次坐车都有了期待,即使期待一次次落空也不失望,见一次就像中了奖,次数少也很正常。

这个男生啊,我倾注了所有少女情怀,干了很多蠢事,一次次没有原则,一次次开心又一次次伤心。可能他真的是我命中该遇到的一个人吧。在他之后,竟然已经忘记了怎样去喜欢别人。

昨晚做了个梦,梦里我们在一起了,然后又在梦里醒了,真是的,在梦里都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吧。

突然发现,这么多年,我干什么都没耐心,却唯一一件,坚持喜欢了他七年,多少次想着放下过去好好找一个人喜欢吧,却在他给我一个说说点赞之后把这种想法忘得一干二净。

你说这个人有什么值得我那么喜欢的呢?我靠着那三年的相见一年的相处,竟然就付出了自己的七年光景。也许你会说喜欢就说出来啊,可是我不能。一切都是借口,就是不想说,不能说,就是那种喜欢了一百年也不会说出口的傻逼。

但也会心存感谢,心里有一个喜欢的人,是件幸福的事,哪怕是单恋,哪怕到最后我都记不清跟他说过的每句话,哪怕渐渐喜欢上美化了N次的他,也还是感谢。

这么多年,因为你,我没有喜欢不好的人,没有干不好的事,你很好。

我知道。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