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格

时间有限,不仅因为人生短暂,更因人世纷繁。

弥生花开(3)

【有时候爱而不得可能都不是最痛苦的】


正恍惚地想着心事,突然见一旁的单车停了下来,顾周年赶忙踩下刹车也跟着停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初夏的凉风也不带声音,四周安静。

顾周年透过车窗向外看,叶弥生坐在单车上,两手握紧车把,一条腿踩着脚踏一条腿放在地上,看起来姿态有些紧绷。低垂的头微微偏过去故意不看顾周年,柔顺的黑发在暖黄的路灯下映出一道光泽。

顾周年静静地看着,心里突然柔软到有些难受,阿生从小与她亲密,父母出国后更是和她相依为命,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他们也是世界上最亲的两个人。那么现在这样的较劲又有什么意思呢?明明心里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给他,却总是不自觉地就把关系闹得很僵。

算了吧,不听话又怎么样,她爱宠着,他再任性都好,她愿意奉陪。

打开车门走下去,顾周年没有说话走到叶弥生身边,叶弥生也没有再跑,安静地坐在单车上,只是手更握紧了些,顾周年有些心疼,这几年是她太忽略阿生的感受,才会让阿生对她的靠近都有些不自在了。

走到叶弥生跟前,顾周年抬起手轻柔地摸了摸叶弥生的脑袋,笑了:“阿生。”叶弥生终于愿意转过头看她,顾周年却不再说话,只是更走近一点,伸手抱住了他。可以感到叶弥生一瞬间的僵硬,而后渐渐放松下来,略显瘦弱的身体轻轻靠在她身上,显出少有的弱势的姿态。

回去的路上,顾周年坐在叶弥生的单车后座上,车被就近停在了收费的公园停车位里。晚风轻吹过发间,发丝拂过叶弥生的后背,少年无言地看着前方,嘴角却忍不住地扬起,由近及远的点点路灯映在眼里,像漆黑夜空中洒落一片温暖的星光,绝望中的救赎。

有时候爱而不得可能都不是最痛苦的,但有什么办法呢,就这样细微的幸福,还是会让他如坠美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