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格

时间有限,不仅因为人生短暂,更因人世纷繁。

捡个萝卜凑合过吧(2)


等周依尔洗完澡从浴室出来,路敬知已经收拾停当拿着车钥匙在门口等他了:“家住哪里,我送你吧。”路敬知一边在心中唾弃自己的多管闲事,一边无奈地发现今晚似乎有点爱心过剩了,可能是看着这个傻小白不那么讨厌吧。

周依尔一愣,问:“为什么要回家?”

路敬知决定收回刚刚那句觉得他不讨厌的话,跟这个白痴简直没有办法沟通!

“不然呢?准备睡我家?”路敬知气着气着反而笑了。

周依尔想了一下,说:“行吧,我看你家也不大,要不今晚你就在沙发上将就一下?我有点认床,睡沙发是肯定睡不着的啦。”

忍住一巴掌拍死他的冲动,路敬知推着周依尔向门外走,一推…没有推动…再推…还是不动…路敬知瞬间怒了,自己作为一个攻的尊严呢?!这个面白体弱的家伙一看就是个受,怎么力气那么大!!

躺在沙发上的路敬知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脆弱了,画面切回刚才,强推失败的路敬知锲而不舍,决定换一个方向,这一次倒是顺利推动了这货,但谁能告诉他方向为什么是朝着卧房的呢?!周依尔进到房间里打量着,king size的大床映入眼帘,他就再也看不进其他东西了,扑进床里把头埋进枕头,还不忘回头:“麻烦帮我带一下门,明天周六,早上就不用叫我了,晚安。”

路敬知无知无觉地看着这一切,不太理解到底是在做梦还是碰到了神经病。看到周依尔还未干透的头发在自己的枕头里直蹭,愤怒地走过去准备掀人起来,却在走近后,发现了周依尔眼角的眼泪。

这个二货,刚刚还装的那么若无其事,这时候哭什么。周依尔的眼睛算是脸上最好看的了,像水润的黑葡萄一般,这时候闭起来,浓黑细长的睫毛遮住眼睛,纤弱地带着点颤抖,配上红润的薄唇,白皙的皮肤,实在让路敬知下不了手,只得自己气闷地回到客厅,还贱兮兮地顺手带上了房门。

“明天必须让他早点滚蛋!”

“咚…当啷…哐——”路敬知半夜被一阵噪音惊醒,本来昨晚就睡的晚了些,现在这样更是火大,冲着声音的源头走过去,厨房黑漆漆一片,只隐约看到一个顶着鸡窝头的人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梦游?路敬知没有出声,将灯打开。周依尔似乎被吓了一跳,“那个…哥,洗手间在哪里啊?”

原来是被尿憋醒的,路敬知无语,这房子也不算大,上个厕所竟然还摸到厨房去了,并且还出不来!

周依尔解决完问题,人算是彻底清醒了,看见路敬知抱臂坐在沙发上看他,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一步一蹭地走过去,路敬知往旁边让了个位子:“坐吧。”

时节已经入夏,但还没有太热,夜间清凉的风从窗户无声地钻进来,轻柔地拂过每一寸暴露在外的皮肤,舒服得让人几乎就要睡去。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这一晚的荒诞相遇直到现在才让他们觉得尴尬起来。

“那个,谢谢你啊哥,我叫周依尔,哥你呢?”周依尔看着路敬知老僧入定般,要不是看他还睁着眼简直要以为他已经睡着了,只好先开口打破沉默。

“路敬知。”看着周依尔不同于醉酒时的霸道不见外,现在的他倒是显得乖巧的很,这让路敬知也不好再说一些为难他的话了。“还要喝水吗?”路敬知起身走到吧台边倒了一杯水递给周依尔。

“谢谢路哥。”客厅的时钟指向凌晨四点,周依尔却全无睡意,赶在路敬知赶他去睡觉之前,先开口道:“路哥,我失恋了,你能陪我说说话吗?”

“不能。”路敬知说得斩钉截铁,周依尔一口气没喘匀哽住。

路敬知站起身往卧室走,现在人清醒了,应该不会再要求跟他抢床了吧?一人睡半夜,也算公平。

然而周依尔这种乖巧的二货怎么可能这样按常理出牌呢?他默默地跟在路敬知身后走到卧室,并且自觉地躺上床的一边,盖上被子准备就寝。路敬知坐在床上揉着额头,这人还真是…真是……

算了,就这一晚。拿起一个枕头又走回沙发,睡下了。


评论

热度(4)